求婚戒指、訂婚戒指與結婚戒指有什麼不同呢?

chia jewelry婚戒、訂婚戒、求婚戒介紹說明

求婚戒指、訂婚戒指與結婚戒指的區別

訂製婚戒的客人常常問我:求婚戒指、訂婚戒指與結婚戒指究竟有什麼不一樣呢?

在西方,求婚時送的求婚戒指即是訂婚戒指,在婚禮儀式中交換結婚戒指;在東方,求婚時送上求婚戒指,文定訂婚儀式中交換訂婚戒指,這對戒指也是之後每日配戴的結婚戒指。

 

什麼是求婚戒指?

求婚戒指(Engagement Ring)是指提出求婚時所呈現的戒指,求婚戒指象徵對愛的承諾與決心。根據西方傳統,通常求婚戒會鑲上鑽石或寶石最為主石,設計上較為華麗。

不知道如何挑選鑽石嗎?歡迎閱讀<如何購買鑽石>

什麼是結婚戒指?

結婚戒指(Wedding Ring)則是在結婚儀式上所交換的戒指,結婚戒指是告別單身的象徵,並且之後長久配戴。為配合每日配戴,結婚戒指的設計上通常較為樸素,以素戒或點綴碎鑽的款式為主。

對於結婚戒指款式沒想法嗎?歡迎欣賞Chia Jewelry訂製婚戒的作品分享!

chia jewelry婚戒、訂婚戒、求婚戒介紹說明

婚戒佩戴在哪隻手指呢?

婚戒的佩戴依據不同國家的習俗有不同的說法。

而最普遍的配戴方式,源自古羅馬人相信,左手無名指有一條直達心臟的靜脈:Vena Amoris(愛的脈絡),因此認為左手無名指是最適合配戴婚戒的手指!在台灣則有男左女右的說法,男方婚戒佩帶於左手,女方佩帶於右手。

通常我們會建議訂製婚戒的新人們,依各人習慣選擇即可!

許多工作上不適合配戴婚戒的客人會選擇將婚戒作為項鍊佩戴。Chia Jewelry也會將您的需求納入婚戒設計考量,讓婚戒作為墜子配戴時也不失設計感!

 

訂婚戒指與結婚戒指該選擇什麼材質呢?

Chia Jewelry提供k金鉑金與銀供訂製婚戒的新人們選擇,您可依喜好與預算挑選最適合的貴金屬訂製婚戒。

歡迎閱讀<婚戒材質的選擇>了解更多關於婚戒材質詳細的說明!

chia jewelry婚戒、訂婚戒、求婚戒介紹說明,k金求婚戒指

訂婚戒指與結婚戒指都是必要的嗎?

這完全取決個人習慣與喜好!

若您的求婚對象希望擁有一枚鑲上閃爍鑽石戒指作為彼此永恆的信物,Chia Jewelry可依您的預算,為您挑選最適合的鑽石!訂製專屬的求婚戒指,並同時設計搭配訂婚戒指的結婚戒指供每日配戴。

若您不習慣配戴戒指,或擁有您獨特的點子,Chia Jewelry也能為您訂製任何專屬的永恆信物!不論是耳環、項鍊、手鍊甚至一件小物件,我們都能為您專屬設計!

 

打造屬於你們的命定婚戒

無論是左手或右手,有鑽石或無鑽石,Chia Jewelry為您量身打造的訂製婚戒不只是一件珠寶,而是象徵彼此永恆的承諾!

我相信,新人們獨一無二的故事才是成就一對婚戒最美的元素!這也是Chia Jewelry訂製婚戒與市售量產婚戒最不同的地方!


歡迎使用我們的租借求婚戒指服務,待求婚後,再與伴侶一同訂製結婚戒指,一同開啟獨一無二的訂製婚戒旅程!

chia jewelry婚戒、訂婚戒、求婚戒介紹說明,k金結婚對戒

 

你也想擁有獨一無二的訂製婚戒嗎?

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使用右側按鈕,透過FB\LINE \IG與我們聯繫。您也可以點閱以下介紹,瞭解更多婚戒訂製細節!

訂做婚戒對戒常見問題

你也想訂做獨一無二的婚戒嗎?

點擊螢幕右側對話按鈕,立即與我們聊聊您的想法!
歡迎填寫下方表單,或使用以下聯繫方式聯絡我們

Line: @gpj9270a

Email: info@chiajewelry.com